当前位置:首页 > 展览 > 最新展览
展览预告|匠心独韵·长三角非遗展
来源:滁州市博物馆作者:滁州市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3-09-22 10:50:27
【字体:

展览名称:匠心独韵·长三角非遗展

主办单位: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滁州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

                 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

                 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

                 上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

执行主办: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执行承办:滁州市文化馆 滁州市博物馆  滁州市文化馆活动联盟

展览时间:2023年9月23日—2023年10月30日

展览地点:滁州市博物馆一楼临时展厅

展览简介: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标志,是各民族先民在历史长河中遗留下来的文化结晶。“国兴文昌”,由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滁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心、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心、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心、上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心承办,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执行主办,滁州市文化馆、滁州市博物馆、滁州市文化馆活动联盟执行承办的第九届中国农民歌会系列活动之匠心独韵——长三角非遗展示活动,于9月23日至10月30日在滁州市博物馆一楼临时展厅开展。

此次参展的作品均为长三角三省一市各级非遗传承人所创作的精湛作品,涵盖了根雕、贝雕、剪纸、凤画、陶瓷、刺绣、瓯塑、泥塑等长三角地区各具特色的非遗保护项目。这些作品在保留和提升民族性、地域性等创作特点的同时,增加了创新性与时尚性。

期待此次展览,通过长三角文化和旅游部门的通力合作,激活文化资源,提升文化产业,塑造文化品牌。在传统与现代的统一中创新非遗传承,更好地推进非遗融入现代生活,提供更多深受群众喜爱的非遗文创产品。



版权所有:滁州市博物馆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电话:0550—3038962
技术支持:滁州中天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314号 皖ICP备140015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