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展览 > 最新展览
展览预告 |文风蔚然 紫韵流芳——紫砂艺术精品展
来源:滁州市博物馆作者:滁州市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2-08-10 09:56:56
【字体:

展览名称:文风蔚然 紫韵流芳——紫砂艺术精品展

主办单位:滁州市博物馆  宜兴徐悲鸿画院书法院

凤阳县博物馆   宜兴听砂堂紫砂艺术交流中心

展览时间:2022年8月11日-8月26日

展览地点:滁州市博物馆一楼临展厅

展览简介:

人间珠玉安足取,岂如阳羡溪头一丸土。“一丸土”即为家喻户晓的宜兴紫砂,泥因壶而贵,壶因人而兴。

紫砂器皿的出现是中国陶瓷艺术的一朵奇葩,它和中国茶文化的发展密切相关。自明太祖朱元璋发布废团茶,兴散茶的诏书后,以吴颐山为代表的文人和陶工共同设计,随之诞生了冲泡散茶的佳器—紫砂壶。随着茶文化的不断推动发展,紫砂壶也成为中国文人品位的一个代表符号。

我们举办此次展览,其宗旨在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宜兴紫砂文化,让更多的人近距离了解紫砂,品味紫砂,加强滁州宜兴两地的文化交流,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围绕紫砂壶形成的紫砂文化,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一部分,也将随着交流更加生生不息,并和更多的中国故事一起,散发出中国文化的独特自信和魅力。



版权所有:滁州市博物馆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电话:0550—3038962
技术支持:滁州中天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314号 皖ICP备140015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