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展览 > 最新展览
展览预告 |图构新安——传统影像中的徽州建筑
来源:滁州市博物馆作者:滁州市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2-07-21 10:34:19
【字体:

展览名称:图构新安——传统影像中的徽州建筑

主办单位:滁州市博物馆   潜口民宅博物馆

展览时间:2022年7月26日——2022年8月30日

展览地点:滁州市博物馆一楼临展厅

展览简介:

在徽州大地上,至今还保存了一定数量的古城、古街、古村,以及祠堂、民居、牌坊、书院、园林、寺庙、戏台、亭塔、桥梁、渡口、水堨、埠头等传统古建筑,如串串撒落的珍珠,星罗棋布镶嵌在山间盆地、溪流两岸之间。经过悠久岁月的积淀,其中所蕴涵的历史信息,足可以构成一部真实的徽州文化史。同时,这些古建筑也超越了地域视野,成为中华灿烂文明拼图中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

本次展览,我们从文献典籍中精心遴选了几十幅徽州传统建筑版画与绘画图片。通过先民绘制的徽州建筑形象,让我们一起穿越时光,看看这些建筑当初可爱的模样!



版权所有:滁州市博物馆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电话:0550—3038962
技术支持:滁州中天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314号 皖ICP备140015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