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展览 > 最新展览
云观滁博 线上展览|江东风采——含山博物馆馆藏水墨写生作品展·第十一期
来源:滁州市博物馆作者:滁州市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2-04-26 16:27:28
【字体:

老街,是一座立体而鲜活的城市历史博物馆,留存着一代又一代当地人的记忆。漫步其中,走过一间间老屋,穿过一条条小巷……那些斑驳剥落的墙壁仿佛时空隧道的入口,帮助你穿越时空的阻隔,细细品味老街的味道。

林头老街


谢正华《林头老街》

谢正华,安徽省马鞍山市人。毕业于安徽师范大学美术系,进修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高研班及北京青绿山水国展创作班。现为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会员、安徽省美术家协会会员、马鞍山市书画协会副主席、江东风采写生研究院执行院长兼秘书长、杏花村书画院艺术顾问。

林头老街位于含山县林头镇,其街道就是一条东西方向的“一”字形主街,长约300米,加上西街头和东部含仁巷的延伸部分,总共约500米。旧时林头街上有大小米行32家,比较出名的有许兴隆米行、徐家米行、周家米行。米行从农民手里收购大米,装船运往芜湖、南京、无锡等地出售。米业的兴旺带动了各行各业的兴起。民国时期,镇上有各种商号近百家。主要有槽坊、酱坊、糖坊、布店、杂货铺、澡堂、当铺等,商号一家紧挨一家,街上还有私营小型的邮局代办所。解放初期老街有书店、照相馆,还有杂货店、茶馆等商铺。长街两端分别建有两个闸口,高约一丈,为实木构筑,厚约20厘米,一般都是凌晨打开,晚上关闭。

延伸阅读:

林头花生酥是久负盛名的地方传统食品。20世纪30年代,林头镇人王茂仙在渔船上从一个老艺人那里学得糖坊手艺,其花生酥在林头一带渐有名气。后来有熊基石、方春胜在一位杨老四(肥东人)的糖坊里学徒,二人再结合传统做法,使花生酥制作工艺进一步成熟。林头花生酥食时香甜酥脆,密封在铁桶里可长期保存,每年春节前批量上市,价廉物美。

林头花生酥



版权所有:滁州市博物馆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电话:0550—3038962
技术支持:滁州中天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314号 皖ICP备140015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