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展览 > 最新展览
云观滁博 线上展览|江东风采——含山博物馆馆藏水墨写生作品展•第六期
来源:滁州市博物馆作者:滁州市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2-04-16 10:21:47
【字体:

人与河流的关系是复杂的。河流为人提供饮水、灌溉、航运的便利,也为人带来了洪涝、淤塞的灾害。人们感恩河流,也与河流斗争。今天推出的第六期《德胜河》,讲述的正是含山人与河流的一段故事。

德胜河

谢正华《德胜河边春意浓》

谢正华,安徽省马鞍山市人。毕业于安徽师范大学美术系,进修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高研班及北京青绿山水国展创作班。现为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会员、安徽省美术家协会会员、马鞍山市书画协会副主席、江东风采写生研究院执行院长兼秘书长、杏花村书画院艺术顾问。

德胜河,又名得胜河。位于安徽省马鞍山市含山县、和县境内,发源于含山县鱼岘口水库和东山水库,向东流经含山县城,张公桥、腰埠、至和县金河口注入长江,德胜河为泥质河床。全长50公里,流域面积414.6平方公里。

延伸阅读:

根据《和州志》的记载,明永乐二年(1404年),和州吏目张良兴对该河进行了疏浚,工程顺利实施,得胜班师,于是将这条河改称“得胜河”。解放后这条河得到多次拓宽、加高,充分发挥了蓄洪、航运、灌溉的作用。



版权所有:滁州市博物馆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电话:0550—3038962
技术支持:滁州中天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314号 皖ICP备140015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