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展览 > 最新展览
展览预告|《虎虎生福—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
来源:滁州市博物馆作者:滁州市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2-01-19 15:01:22
【字体:

展览名称:《虎虎生福—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

指导单位:国家文物局

主办单位:中国文物报社 安徽省博物馆陈列展览联盟 滁州市博物馆

展览日期:2022年1月22日—2022年2月17日

展览地点:滁州市博物馆一楼大厅

展览简介:

公元2022年为中国农历虎年,十二生肖寅虎值岁,大千世界同沐祥瑞。

虎,是起源于亚洲的大型食肉类猫科动物,力大敏捷,性凶猛,素有“百兽之王”的美誉。上百万年前,虎就同中华先民生存在一起,在中国传统文化中,虎自古被视为象征勇气、力量以及财富的瑞兽,也是扶正镇邪的保护神。千百年来,国人素仰虎,将虎列入“十二生肖”,将它的形象倾注于服饰、建筑、器具、艺术品等诸多生活元素之中,寄托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虎年新春,为满足广大市民的精神文化需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滁州市博物馆引进虎年生肖文物图片展,与广大群众共贺新年。虎年行虎运,愿大家如虎添翼,虎虎生福!



版权所有:滁州市博物馆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电话:0550—3038962
技术支持:滁州中天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314号 皖ICP备140015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