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新闻动态
滁州市博物馆活动丨迎“三八”妇女节——情暖三八节 巾帼绽芳华
来源:滁州市博物馆作者:邓文燕
发布时间:2024-03-07 15:21:49
【字体:

三月春风,恰似你的温柔。三月迎来了明媚的阳光,也迎来了最富有春意的属于女性的节日:“三八”国际妇女节。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女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3月7日上午,滁州市博物馆开展了迎“三八”妇女节——情暖三八节 巾帼绽芳华活动。

讲解员甘锐给大家介绍了“三八”妇女节的由来和意义,并延伸了解了中国香文化发展史。在了解了香薰蜡烛制作的具体步骤和注意事项后,大家开始手工制作。操作时,将蜡按比例混合加热,在杯底粘好烛芯,接着滴入精油、倒入玻璃杯,当蜡油半凝固时,加上各式干花点缀。待蜡油完全凝固,一个个精美的香薰蜡烛便完成了。另一边,DIY纸杯蛋糕也在热闹的进行中。大家化身“美食达人”,经过涂抹奶油、裱花装饰、摆放水果之后,一个造型独特、美味诱人的“节日礼物”就做好了。空气里香甜的奶油味道与浓浓的节日气息感染着每一个人。


       

万物复苏春风暖,巾帼逐梦绽芳华。此次活动为热爱生活的女性朋友提供了一个“与香为伴”的机会,感受亲手制作植物香薰和纸杯蛋糕的独特魅力,让女同胞们度过了一个欢乐的节日。大家在制作完成后一起品尝、一起欣赏,谈天说地、交流感情,以独特的方式给“三八”妇女节增添了一份喜庆。



版权所有:滁州市博物馆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电话:0550—3038962
技术支持:滁州中天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314号 皖ICP备140015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