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新闻动态
二十四节气里的滁州文物——“跟着古人过惊蛰”
来源:滁州市博物馆作者:丁凡
发布时间:2024-03-03 17:08:59
【字体:

“春雷响,万物长”,惊蛰,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三个节气,时至惊蛰,气温回暖、春雷乍动,万物生机盎然。3月2日下午,滁州市博物馆联合琅嬛汉礼工作室开展“二十四节气里的滁州文物——跟着古人过惊蛰”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许薇老师首先带大家了解了“惊蛰”的由来、气候变化等相关知识,让大家对传统节气惊蛰有了进一步地认识。紧接着讲解员老师带大家走进博物馆二楼历史展厅,为大家介绍了馆藏文物五铢钱石范。

手工环节中,老师为大家演示了手绘琉璃杯的制作方法,大家拿到材料后先用金线笔描摹勾画,后用颜料在杯子外部沿线绘画,经过大家的巧手绘制,一个个独一无二的玻璃杯跃然呈现,有着独特的玲珑剔透之美。

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大家的动手能力,同时也让大家感受到文物的魅力和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版权所有:滁州市博物馆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电话:0550—3038962
技术支持:滁州中天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314号 皖ICP备140015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