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新闻动态
博物馆里过大年——滁州市博物馆开展“祥龙贺新岁,非遗跃纸间”龙年趣味剪纸活动
来源:滁州市博物馆作者:丁凡
发布时间:2024-02-16 17:11:13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春节氛围,2月15日下午,滁州市博物馆开展“祥龙贺新岁,非遗跃纸间”龙年趣味剪纸活动。

活动伊始,讲解员首先介绍了剪纸的历史渊源、地域特色以及吉祥寓意,使大家对这一传统艺术有更深入的了解。随后让大家挑选自己喜欢的龙纹图案,在一折一叠、一剪一粘之间,精美的图案跃然纸上,一幅幅龙纹剪纸作品栩栩如生。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大家有说有笑,沉浸在欢乐的剪纸活动中。

   

此次剪纸活动不仅剪出了红色的镂空艺术,剪出了浓浓的年味,更剪出了大家对美好生活的祝福与寄托,同时也让大家在活动中感受到中华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



版权所有:滁州市博物馆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电话:0550—3038962
技术支持:滁州中天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314号 皖ICP备140015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