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新闻动态
博物馆里过大年——滁州市博物馆开展绘制“马勺脸谱,拾趣非遗”活动
来源:滁州市博物馆作者:甘锐
发布时间:2024-02-13 16:58:33
【字体:

为保护和利用好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传承历史故事,维系民族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2月13日下午,滁州市博物馆开展了博物馆里过大年——绘制“马勺脸谱,拾趣非遗”活动,让孩子们了解并亲手绘制了非物质文化遗产“马勺脸谱”。

“蓝脸的窦尔敦盗御马,红脸的关公战长沙……”伴随着音乐声活动开始了,孩子们一起跟随博物馆讲解员学习了马勺脸谱的由来、意义,通过脸谱辨忠奸分善恶等。在了解了马勺脸谱传统文化知识后,孩子们纷纷挑选自己喜欢的脸谱图案,在讲解员的指导下,孩子们拿起画笔,从颜色的对比再到基本的构图,小心仔细地描摹、勾勒、最后进行涂色。不一会儿,手中的马勺脸谱就变得生动鲜明起来,看着自己制作完成的马勺脸谱,孩子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绘制百变马勺,传承非遗文化。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增长了很多新鲜有趣的非遗知识,真切感受到我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通过亲手制作享受到了创作马勺脸谱的乐趣,在收获别样快乐的同时,让优秀传统文化种下了弘扬传承的种子。



版权所有:滁州市博物馆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电话:0550—3038962
技术支持:滁州中天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314号 皖ICP备140015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