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新闻动态
博物馆里过大年——滁州市博物馆开展“龙”重登场 DIY翻花舞龙活动
来源:滁州市博物馆作者:甘锐
发布时间:2024-02-11 16:10:22
【字体:

2024年,“龙”重登场!为了让大家在春节期间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2月11日下午,滁州市博物馆开展博物馆里过大年——“龙”重登场,DIY翻花舞龙手工活动。

活动开始,博物馆讲解员分别讲述了“龙”字的含义、十二生肖中龙的由来、滁州博物馆里“龙”元素文物《葵口云龙纹镜》以及非遗纸翻花的工艺。孩子们听的十分认真,眼睛里充满着好奇,纷纷搓着小手跃跃欲试。“可以开始动手做翻花纸龙啦!”随着讲解员的一声令下,孩子们的热情瞬间被点燃,大家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动手能力,有的先拼龙头,有的先粘龙尾,有的用彩纸折叠龙身,不一会儿龙的各个部位就做好了,大家用胶水把龙头、龙身、龙尾按顺序粘贴在小木棒上,一条条“祥龙”在孩子们的手中舞动了起来,灿烂的笑容洋溢在孩子们的脸上。最后,孩子们带着自己的“翻花舞龙”一同合影留念。


       

非遗薪火代代相传,通过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收获了快乐和成长,同时也在他们的心中播下了非遗文化的种子,激发了孩子们对非遗文化的热爱和敬意。



版权所有:滁州市博物馆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电话:0550—3038962
技术支持:滁州中天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314号 皖ICP备140015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