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新闻动态
博物馆里过大年——滁州市博物馆开展“龙飞凤舞,万年红福”手绘宣纸斗方挂件活动
来源:滁州市博物馆作者:甘锐
发布时间:2024-02-07 16:47:53
【字体: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为迎接甲辰龙年春节的来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2月6日下午,滁州市博物馆开展了“龙飞凤舞,万年红福”手绘宣纸斗方挂件活动。

活动现场,讲解员通过课件向大家介绍了春节的由来及习俗、春联的演变及新年挂饰的寓意,并把宣纸斗方挂件分发给大家,一个个踊跃挥墨,不一会,新年具有独特寓意的斗方挂件就书写好了。孩子们兴致勃勃,尽情展示自己的书写技艺,享受书写的快乐。


       

孩子们一笔一画书写的新年挂件,虽略显稚嫩,但表达了孩子们对新年满满的祝福和期许。这种体验活动不仅丰富了他们的文化知识和艺术修养,还激发了他们对传统文化的挚爱与追慕之情。



版权所有:滁州市博物馆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电话:0550—3038962
技术支持:滁州中天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314号 皖ICP备140015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