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新闻动态
博物馆里过大年——滁州市博物馆开展“欢乐过小年 滁博制糖画”春节系列活动
来源:滁州市博物馆作者:丁凡
发布时间:2024-02-03 16:30:34
【字体:

新年来临之际,为了让大家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小年,感受节日的气息,2月2日上午,滁州市博物馆特开展博物馆里过大年——“欢乐过小年,滁博制糖画”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我们邀请了部队官兵进行国防教育知识分享,激发了青少年热爱祖国、参与国防建设的热情。

紧接着博物馆讲解员带大家了解了小年的由来、习俗等相关知识,然后给大家分发了明信片,让大家写上新年祝福送给自己最想送的人。最后给大家介绍了糖画以及糖画的制作方法,融糖为墨,笔走龙蛇,短短几分钟一个个可爱的小作品在小小“糖画师”手中诞生。


       

观之若画、食之有味,妙趣横生的糖画不仅展现了中国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也让人们感受到了甜甜的年味儿。



版权所有:滁州市博物馆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电话:0550—3038962
技术支持:滁州中天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314号 皖ICP备140015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