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新闻动态
博物馆里过大年——滁州市博物馆开展“我是小小非遗传承人”活动
来源:滁州市博物馆作者:甘锐
发布时间:2024-01-31 15:47:33
【字体:

为增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意识,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在青少年儿童之间普及和传承,1月31日上午,滁州市博物馆联合中都社区、龙蟠街道社工站开展博物馆里过大年——“我是小小非遗传承人”非遗文化活动。

活动开始,由四名太极拳老师给大家带来太极拳表演并对参与活动的小朋友们进行太极十三式的现场教学,精彩表演吸引很多游客前来观摩。接着由非遗剪纸传承人房老师向小朋友们科普了剪纸的文化和历史,介绍了剪纸在生活中的用途、剪纸的工具和技巧并现场示范“手工剪纸”,小朋友们聚精会神地听着老师的讲解。随后,在房老师的指导下,小朋友们尝试制作简单的剪纸作品。伴随着剪刀的清脆声响,一幅幅惟妙惟肖的剪纸作品出现在一双双灵巧的小手中。


       

活动最后,小朋友们纷纷表示,“非常开心,新年快要到了,我要把我的剪纸贴在我家窗户上!”本次活动不仅充实了小朋友们的寒假生活,锻炼了他们的动手实践能力,通过剪纸艺术的学习与实践,也让他们亲身体验到非遗文化的魅力,增强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版权所有:滁州市博物馆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电话:0550—3038962
技术支持:滁州中天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314号 皖ICP备140015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