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新闻动态
滁州市博物馆联合文博书苑举办“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
来源:滁州市博物馆作者:滁州市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2-06-17 16:59:37
【字体:

中华文明历史悠久,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重视中国古代文化和学术。时值传统二十四节气——夏至到来,6月17日下午,滁州市博物馆联合文博书苑走进城南小学,开展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

活动开始,老师给学生们介绍了二十四节气夏至的基本知识、气候特点和习俗,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夏至节气。接着老师带学生们认识古代的叉手礼、汉民族传统服饰,并重点介绍汉服的特点,学生们对古代的传统文化有了更深的认识。最后老师带学生们一起制作衍纸画。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博物馆的社会教育功能,激发了孩子们动手动脑的热情,同时也加深了孩子们对民族传统文化的认识和了解。



版权所有:滁州市博物馆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电话:0550—3038962
技术支持:滁州中天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314号 皖ICP备140015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