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新闻动态
滁州市博物馆举办国学小课堂第三课-弘扬传统文化之夏之味活动
来源:滁州市博物馆作者:滁州市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2-06-03 15:23:56
【字体:

香囊承载着民族传统文化,佩戴香囊也是端午节的重要习俗之一。6月3日下午,滁州市博物馆联合文博书苑、琅嬛汉服社举办国学小课堂第三课-弘扬传统文化之夏之味活动。通过活动老师将传统节日融入国学之中,带领孩子们一起动手制作艾草香囊。

活动开始,老师给孩子们介绍了端午节的由来、习俗及抱拳礼仪,之后老师给大家分发了端午节香囊制作材料,并进行了详细的现场示范和讲解,最后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制作香囊,一个个小巧精致的香囊就在孩子们的巧手中完成了。

一年一端午,一岁一安康。活动氛围浓厚,孩子们热情高涨,在体验手工活动的同时也加深了对传统节日的认知。



版权所有:滁州市博物馆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电话:0550—3038962
技术支持:滁州中天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314号 皖ICP备140015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