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新闻动态
滁州市博物馆联合文化馆举办“国韵悠长·粽享端阳”端午节非遗研学活动
来源:滁州市博物馆作者:滁州市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2-05-31 15:03:25
【字体: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5月29日,由滁州市博物馆、市文化馆主办,滁州市文化馆汉文化研学社承办的“国韵悠长·粽享端阳”端午节非遗研学活动在吴棠故居精彩上演,活动吸引了众多汉文化爱好者积极参与。

研学活动分端午民俗体验、手工制作和主题文化讲座三个部分。在民俗体验环节,参与者依次沐兰汤、点朱砂、佩戴五彩绳;在手工制作环节,大家跟着老师一边学包粽子一边了解粽子的前世今生,从材料到制作,感受中华饮食文化的源远流长,一旁还有各式各样的精美香囊荷包,填上自己喜欢的香料,挂在身上或赠予他人,便是一份浓浓的情谊表达;在端午茶文化讲座中,大家围坐在茶席旁,认真听着茶艺老师讲解端午茶的故事和茶礼,感受仲夏里的茶余时光。

此次活动,将端午特色与汉服文化融合,营造了浓厚的迎端午氛围,加深了大家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让群众深切感受到中华传统节日的文化魅力。



版权所有:滁州市博物馆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电话:0550—3038962
技术支持:滁州中天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314号 皖ICP备140015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