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新闻动态
我们的节日·重阳节——“品菊茶·传孝声茶话会”
来源:滁州市博物馆作者:滁州市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1-10-13 16:26:36
【字体: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迎接第8个“中国老人节”的到来,在重阳节来临之际,10月13日上午,滁州市博物馆联合同乐街道担子社区举办了“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题活动。

活动中,首先由博物馆讲解员带领社区老人们参观了解了博物馆的基本陈列,让老人们进一步了解滁州的历史文化。

参观结束后,在博物馆交流坊举办了“我们的节日·重阳节—品菊茶·传孝声茶话会”主题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们给老人们献上一杯杯热茶,感受秋日的温暖,并播放经典戏曲《弃官寻母》,戏曲讲述了滁州人朱寿昌幼时母子离散,成年后放弃官职千里寻母最终母子团聚的故事。

通过这次活动,既弘扬了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也使得老人们对滁州历史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且充分感受到了来自博物馆的温暖和关怀。



版权所有:滁州市博物馆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电话:0550—3038962
技术支持:滁州中天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314号 皖ICP备140015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