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文明创建
滁博之声——“聆听滁博之声·感悟醉美亭城”青少年宣讲队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滁州市博物馆作者:甘锐
发布时间:2023-12-29 16:31:29
【字体:

12月29日上午,滁州市博物馆志愿者深入胜利社区开展滁博之声——“聆听滁博之声·感悟醉美亭城”青少年志愿宣讲队活动。

活动中,滁州市博物馆的志愿者们用博物馆文物知识展板向胜利社区的居民介绍了滁州博物馆的馆藏文物和镇馆之宝,并号召大家在元旦假期走进滁州市博物馆,感受滁州的历史人文和文化底蕴。

志愿者们手带着夹子、垃圾袋等清洁工具对路面上的烟头、废纸、塑料袋等生活垃圾进行清理,引导居民提高环保卫生意识,注意环境卫生和养成文明习惯,保持社区环境的干净整洁。志愿者们还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南》等资料,现场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耐心讲解如何分类垃圾、怎么投放垃圾,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争做垃圾分类知识的传播者、绿色低碳生活的先行者,共建共享美丽家园。

此项志愿服务工作既拉近了博物馆与群众之间的距离,也以实际行动增强了广大居民垃圾分类意识,让文明健康生活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版权所有:滁州市博物馆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电话:0550—3038962
技术支持:滁州中天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314号 皖ICP备140015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