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文明创建
“文博敬老·幸福重阳”——我们的节日之重阳节活动
来源:滁州市博物馆作者:滁州市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3-10-22 16:39:57
【字体:

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让老年人度过一个特殊而有意义的重阳节,10月21日上午,滁州市博物馆邀请“小小讲解员”一起走进腰铺镇敬老院,开展了“文博敬老·幸福重阳”——我们的节日之重阳节活动,为老人们讲述滁州历史,送去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

活动中,“小小讲解员们”以“流动博物馆”的形式为老人们讲述滁州市博物馆概况、文物藏品、滁州历史,真正做到让文物活起来。手工环节中,“小小讲解员们”为爷爷奶奶们送上自己亲手制作的寿桃,并向他们奉上了节日的祝福,以此表达对长辈们最真切的感情。老人们收到孩子们送的礼物满脸喜悦,感受到浓浓的暖意。


             

此次活动培养了青少年儿童敬重老人、关心老人的良好品质,弘扬传承了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优良传统美德,发挥了博物馆社会教育功能。



版权所有:滁州市博物馆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电话:0550—3038962
技术支持:滁州中天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314号 皖ICP备140015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