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文明创建
师恩难忘·纸短情长——教师节主题活动
来源:滁州市博物馆作者:滁州市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3-09-09 17:36:36
【字体:

学而不厌,诲人不倦,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中华民族历来有尊师重道的良好传统。9月8日下午,滁州市博物馆走进滁州市实验小学开展了师恩难忘·纸短情长——教师节主题活动。

来自实验小学的12名“小小讲解员”们通过文物知识展板向老师们详细介绍了博物馆的相关情况和馆藏文物知识。通过他们的专业讲解,让平时忙于教学的老师们更直接地了解了滁州博物馆以及滁州的历史文化。分享课堂上,博物馆讲解员老师向大家讲述了教师节的来历以及从古至今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增加了同学们对节日的认识。随后学生们亲手制作精美的手工笔筒送给老师,表达对老师深深的谢意和崇高的敬意。老师们也手写书签,将良言金句赠予学生们。


       
       

此次活动让孩子们懂得了老师教书育人的不易,寄物传情地表达了对老师的感恩之情,营造了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也启发同学们好好学习、常怀感恩之心,以实际行动回报师恩。



版权所有:滁州市博物馆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电话:0550—3038962
技术支持:滁州中天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314号 皖ICP备140015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