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文明创建
“驰久童心”儿童安全出行主题活动
来源:滁州市博物馆作者:滁州市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3-08-14 09:19:54
【字体:

8月12日下午,滁州市文旅局关工委、滁州市博物馆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开展“驰久童心”儿童安全出行主题活动,参观博物馆了解滁州的历史文化,讲解儿童相关出行安全知识,将交通安全知识以展示、体验、奖励等方式融入主题活动环节之中。
      活动中,滁州市二大队郑警官首先为大家普及交通法规和交通安全常识,并围绕生活中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通过身边真实案例视频播放的方式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知识课;接着,小小讲解员带领大家参观博物馆历史展厅了解滁州的历史文化;最后孩子们变身为“考古达人”,拿起小铲子、小刷子等工具模拟着考古队员考古的过程,小心翼翼地进行“挖掘”,一起拆“考古盲盒”,现场沉浸式体验文物探寻过程,孩子们在“考古盲盒”出土的瞬间露出了惊喜的表情。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激发和培养了孩子们对文物及其蕴含的传统文化的兴趣,也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市民交通出行的意识。



版权所有:滁州市博物馆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电话:0550—3038962
技术支持:滁州中天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314号 皖ICP备140015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