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文明创建
“研学旅行促成长,最美课程在路上”——滁州市博物馆第六届暑期“小小讲解员”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滁州市博物馆作者:滁州市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3-08-09 16:05:58
【字体:

2023年8月7日,滁州市博物馆举办的第六届"小小讲解员"夏令营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营。本次夏令营从7月27日开始,共十四天活动。

今年活动主要分为馆内授课、户外研学、非遗体验、汇报考核四个部分,快跟随我们的镜头一起去看看吧!


开营仪式


基本礼仪培训


非遗拓印体验活动 文博知识讲座 小小图书管理员(职业体验)


文博知识讲座

小小图书管理员(职业体验)

制作门环(手工DIY)

本期夏令营共两周的时间,课程内容丰富,除了展厅讲解实践还涵盖了讲解基础礼仪培训、讲解技巧、普通话教学、文博知识讲座、讲解技巧、职业体验、手工制作、非遗拓片体验等课程。


(安徽金丝楠木博物馆)户外研学

为了让孩子们在行走中增长知识、在实践中开阔眼界,用“游学并重”的研学模式,让大家感受博物馆的魅力,7月29日,滁州市博物馆的第六届“小小讲解员”们走进安徽金丝楠木博物馆,参观了各式各样金丝楠木的牌匾,案桌,家具,了解了金丝楠木的相关知识,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研学旅行。


(参观吴敬梓纪念馆)户外游学

8月5日,“小小讲解员”们走进吴敬梓纪念馆,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了解了吴敬梓的生平故事和著作概况,深入体会了吴敬梓知识的渊博、思想的深邃以及讽刺艺术的高妙,真切感受到了吴敬梓人生的坎坷及伟大。


周家岗烈士陵园纪念馆(户外研学)

为了学习滁州革命先烈事迹,小小讲解员们走进周家岗烈士陵园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一路走,一路读,认真了解周家岗反“扫荡”战、周家岗攻坚战以及全椒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展览内容。随后,学员们在烈士陵园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向革命先烈鞠躬默哀、深切悼念,表达对烈士们的缅怀与敬意。


       
成果展示

8月7日上午,20名小小讲解员在滁州市博物馆内对进行了成果展示,各位小小讲解员们结合个人特色依次讲解,标准的普通话、挺拔的站姿,加上手势指引,熟练的对博物馆的内容进行了讲解并获得了荣誉证书。


结营仪式



版权所有:滁州市博物馆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电话:0550—3038962
技术支持:滁州中天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314号 皖ICP备140015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