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文明创建
滁州市博物馆第六届“小小讲解员”变身“小小图书管理员”——不一样的职业体验
来源:滁州市博物馆作者:滁州市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3-08-06 17:10:05
【字体:

与阅读同行,传递书香力量。为丰富青少年儿童的暑假实践活动,学习书籍知识,了解图书管理员的工作,8月6日上午,滁州市博物馆第六届的“小小讲解员”们来到新华书店,变身“小小图书管理员”,体验了一份不一样的职业。

新华书店的老师带学员们了解了新华书店的由来以及一本书的诞生过程。排架知识、图书码堆等让大家对图书陈列、摆放和分类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学到做到,通过简单的“入职培训”,学员来到书店二楼、三楼工作岗位,大家很快进入状态,主动地去整理书籍,对书籍进行分类,并迅速归位,将错放的图书找到原本的位置,维持好秩序。


       

摆放好书籍后回到活动区,博物馆讲解员老师带大家制作门环手工。神兽门环是安装在大门上衔门环的一种底座,它是中国传统的大门装饰。学员们运用纸板、白胶、颜料等简单的工具,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创作。大家充分发挥自己丰富的想象力,大胆运用各种颜色,认真塑造,完成了自己独一无二的作品。

通过这次的学习和体验,学员们感受颇丰,知道书籍是不能随意乱放的,更加懂得珍惜他人的劳动成果,同时也帮助他们增强动手能力、团结协作能力,培养社会责任感。动手环节也增进了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



版权所有:滁州市博物馆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电话:0550—3038962
技术支持:滁州中天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314号 皖ICP备140015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