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文明创建
滁州市博物馆第六届“小小讲解员”参观周家岗烈士陵园纪念馆、吴敬梓纪念馆
来源:滁州市博物馆作者:滁州市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3-08-05 16:57:14
【字体: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经历是最好的学习,研学是最美的相遇。为了全面提升青少年的综合素质,给青少年创造更丰富的研学旅程,8月5日,滁州市博物馆的第六届“小小讲解员”们来到周家岗烈士陵园纪念馆和吴敬梓纪念馆,开展了一场丰富多彩的研学之旅。

学员们首先参观了周家岗烈士陵园纪念馆,一路走,一路读,认真了解周家岗反“扫荡”战、周家岗攻坚战以及全椒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展览内容。随后,学员们在烈士陵园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向革命先烈鞠躬默哀、深切悼念,表达对烈士们的缅怀与敬意。

紧接着大家来到吴敬梓纪念馆,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四大展厅,深刻了解了吴敬梓的生平故事和著作概况,深入体会了吴敬梓知识的渊博、思想的深邃以及讽刺艺术的高妙,真切感受到了吴敬梓人生的坎坷及伟大。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此次研学活动的开展,不仅开阔了青少年的视野,更激励了广大青少年传承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更加坚定了为中华民族复兴贡献力量的信念。



版权所有:滁州市博物馆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电话:0550—3038962
技术支持:滁州中天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314号 皖ICP备140015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