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文明创建
二十四节气大暑——快乐“暑”不尽绘画草帽活动
来源:滁州市博物馆作者:滁州市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3-07-22 16:51:52
【字体:

为满足儿童多元化发展需求,增强儿童的动手能力,丰富儿童的暑期文化生活,滁州市博物馆在7月21日下午举办了二十四节气大暑——快乐“暑”不尽绘画草帽活动。

活动一开始,讲解员老师从大暑节气的由来、气候特征、养生知识、节气民俗等方面,引导孩子们全面系统地学习大暑节气知识,活动中孩子们听得聚精会神,并积极互动、踊跃举手回答问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接着通过视频让孩子们了解帽子的发展历程,提升了他们对活动的兴趣。在最后的手绘草帽环节,拿到绘画颜料和草帽后的孩子们都非常兴奋,在讲解员老师的指导中绘制出了属于自己的彩绘草帽。

通过此次别具特色的社教活动,培养了孩子们的创新、动手、沟通能力,引导孩子们领略“大暑”节气的独特魅力,也给炎炎夏日增添了丝丝凉意和生机。接下来滁州市博物馆将继续通过各种社教品牌活动体验,丰富孩子们精神文化生活,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版权所有:滁州市博物馆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电话:0550—3038962
技术支持:滁州中天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314号 皖ICP备140015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