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文明创建
二十四节气之小暑——“夏日悠长 蒲扇微凉”绘蒲扇活动
来源:滁州市博物馆作者:滁州市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3-07-03 10:15:12
【字体:

小暑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一个节气,为了让青少年在日渐炎热的夏日里静下心,感受节气之美,7月2日上午,滁州市博物馆特开展二十四节气之小暑——“夏日悠长 蒲扇微凉”绘蒲扇活动。

讲解员老师首先带大家了解了在没有电扇、空调的古代,古人是如何乘凉的。解暑最佳的工具莫过于各式各样的扇子,除了最为寻常的蒲扇外,还有提上墨宝的折扇,绘上彩绘的宫扇等等。

随后在讲解员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将五彩的颜料绘制到扇面上,进行天马行空的创作。不一会儿,颜色鲜艳的扇子在孩子们的手中一一呈现。

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在实践中体会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在动手操作中发挥了创意和探索精神,也让他们体验到了绘画的快乐。



版权所有:滁州市博物馆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电话:0550—3038962
技术支持:滁州中天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314号 皖ICP备140015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