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文明创建
5·18国际博物馆日——“乐享非遗 我是小小戏剧家”活动
来源:滁州市博物馆作者:滁州市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3-05-17 15:24:41
【字体: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让青少年认识到非遗文化传承的魅力,5月16日,滁州博物馆特开展5•18国际博物馆日——“乐享非遗,我是小小戏剧家”活动。

值此“5·18”国际博物馆日来临之际,滁州市博物馆从黄梅戏之乡带来《黄梅百年——黄梅戏发展历程展》。讲解员老师代领大家参观并介绍了黄梅戏的发展历程,配合此次展览,特开展制作戏剧头饰活动。“头饰很漂亮,做起来却是个细致活”一位小朋友说到,通过缠绕、折叠、粘贴,很快一个个精美的戏剧头饰就完成了!

文化的发展离不开传承,通过此次活动让青少年在体验动手实践的过程中参与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版权所有:滁州市博物馆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电话:0550—3038962
技术支持:滁州中天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314号 皖ICP备140015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