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文明创建
5•18国际博物馆日——我是“小小考古家”
来源:滁州市博物馆作者:滁州市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3-05-13 16:23:36
【字体:

为迎接国际博物馆日,让青少年儿童从小感受考古的魅力,提升群众保护文物的意识,5月13日上午,滁州博物馆特开展5•18国际博物馆日——我是“小小考古家”活动。

走进挖掘现场,大家好奇地向探方里张望,“这里面有文物吗?”“文物是怎么挖出来的啊?”对大家抛出的一个个问题,考古工作人员王老师一一给大家做出了回答。大家了解了考古工作的内容后纷纷表示“学到了不少考古知识,感受到更有温度的历史,也体会到考古工作者的辛苦。”

活动最后,小小讲解员给大家科普了文物保护法以及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相关知识,带大家了解了滁州博物馆的文物。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考古现场“活”起来了,让更多的青少年感受到考古学的魅力,更让大家参与到文物保护、文化遗产保护的事业中。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考古现场“活”起来了,让更多的青少年感受到考古学的魅力,更让大家参与到文物保护、文化遗产保护的事业中。



版权所有:滁州市博物馆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电话:0550—3038962
技术支持:滁州中天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314号 皖ICP备140015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