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文明创建
“情暖五月天 和谐好家风”母亲节主题活动
来源:滁州市博物馆作者:滁州市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3-05-13 16:19:31
【字体:

为了更好地发挥博物馆社会教育职能,5月13日上午滁州市博物馆举办了以“情暖五月天 和谐好家风”为主题的亲子宣教活动。通过博物馆所包含的孝亲故事和亲子体验互动,让孩子们在博物馆里接受文化的熏陶,学会表达感恩之心,弘扬中华传统孝道文化。

活动中,博物馆讲解员带领大家走进二楼展厅,了解二十四孝中滁州天长人朱寿昌《弃官寻母》的故事,加强思想教育,使讲孝心、践孝行、尽孝道的观念在孩子们心中深根发芽;参观结束后,来到交流坊,讲解员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母亲节的来源及习俗,并让孩子们朗诵了关于母爱的作品,表达自己对母亲深深的爱;活动的尾声,在讲解员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亲手制作了蝶古巴特手提麻布包,为母亲送上节日礼物与祝福,在寓教于乐中体会妈妈的辛苦,从而感激母亲的养育之恩。


      

滁州市博物馆将持续开展一系列主题社教活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扩大博物馆的影响力,真正成为宣传历史文化的主阵地和群众文化活动的重要场所。



版权所有:滁州市博物馆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电话:0550—3038962
技术支持:滁州中天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314号 皖ICP备140015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