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文明创建
“寻找博物馆里的农耕文化”五一劳动节线上打卡活动
来源:滁州市博物馆作者:滁州市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3-05-05 16:26:57
【字体:

从刀耕火种到精耕细作,从远古石器到四大发明,无不凝结着劳动人民的智慧。为教育引导青少年儿童热爱劳动,提升他们对农耕文化的认识和了解,4月28日至5月3日期间,滁州市博物馆开展了“寻找博物馆里的农耕文化”五一劳动节线上打卡活动。

我国原始农耕时代,先民们木石并用,使用最多的是磨制石器、陶器和骨器,这些工具在农业生产中一直占主导地位。博物馆历史展厅里侯家寨文化遗址和商周汉代遗址陈列着众多石锛、石镰、陶纺轮、陶仓以及鹿角、骨锥等文物。五一劳动节期间,游客们在参观的同时,积极参与线上打卡活动,寻找这些先民留下的劳动文物,感受到了博物馆里的农耕文明。

“日出而作,日入而息”,古人们通过劳动创造了财富,创造了文明,劳动是人类文明进步的源泉与动力。不管是体力劳动,还是脑力劳动,每一个在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的人,都值得被尊重,这也是五一劳动节的意义所在。



版权所有:滁州市博物馆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电话:0550—3038962
技术支持:滁州中天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314号 皖ICP备140015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