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文明创建
二十四节气“立夏”——荷塘月色DIY扭扭棒国风花束
来源:滁州市博物馆作者:滁州市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3-05-04 15:45:02
【字体: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气,让未成年人感受传统文化气息,了解立夏节气,传承立夏习俗,5月3日下午,滁州市博物馆开展“荷塘月色”——立夏DIY扭扭棒国风花束活动。

宣教老师通过生动的讲述让孩子和家长了解了立夏节气的由来和风俗、饮食习俗等等。在老师详细讲解制作步骤和注意事项之后,孩子们通过扭扭棒和道具开始创作。大家运用卷、拉、剪、扭等手法,制作出各种各样的荷花。老师和家长们在帮助孩子们制作花束的同时,也拓展了孩子们的节气知识。

制作完成后,大家相互展示自己的作品并留影纪念。伴随着欢乐的笑声,活动圆满结束。开心、温暖的笑容就是对此次活动最好的评价,立夏节气的“风景”也出现在我们面前。



版权所有:滁州市博物馆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电话:0550—3038962
技术支持:滁州中天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314号 皖ICP备140015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