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文明创建
“五四春意盎然,青春风华正茂”——五四青年节红色主题剧本杀
来源:滁州市博物馆作者:滁州市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3-05-04 08:53:38
【字体:

为了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五四精神,进一步丰富青年们的业余文化生活,弘扬爱国主义精神,5月2日,滁州市博物馆联合鹿鸣全息推理演绎馆开展了“五四春意盎然,青春风华正茂”——五四青年节红色剧本杀活动。

讲解员老师带领大家参观了博物馆近代史展区,向大家介绍了五四运动的起源、发展以及滁州地区五四运动的发展状况,让前来参加活动的青年朋友们对五四运动有了深入的了解。

参加活动的成员每人扮演一个剧本中的角色,在主持人的引导下,通过推理、演绎和互动,穿越到剧本所设定的背景当中,年轻人们都沉浸在各自的角色中。在4个小时的沉浸式演绎里,青年们“穿越”到硝烟弥漫的1948年,化身为中共地下党员,为了天津的解放抛头颅、洒热血,体验了革命先辈们在保家卫国进程中遇到的各种艰难险阻,感受战争年代的动人故事与革命先辈的无悔初心。


     

此次活动让大家沉浸式地领悟到革命精神,感受到党的奋斗历程。演绎经典,感悟精神,在一砖一瓦中感受着革命先烈们浓厚的爱国情怀和英勇顽强的牺牲精神。



版权所有:滁州市博物馆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电话:0550—3038962
技术支持:滁州中天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314号 皖ICP备140015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