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文明创建
访名人故居,追寻先贤足迹
来源:滁州市博物馆作者:滁州市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3-04-09 17:15:34
【字体:

为增加青少年儿童对家乡历史和文化名人的了解,4月8日上午,滁州市博物馆联合遵阳街道社工站来到吴棠故居,开展了“访名人故居,追寻先贤足迹”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

在讲解员老师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吴棠故居,详细了解了“善政宜民、以忠谋政”的吴棠。作为清代历史上皖东地区唯一的封疆大吏,他勤政惠民,治水赈灾,振兴文教,整肃吏治……就像李鸿章对他的评价一样:天子知名淮海吏。在晚清动荡的局势中,他办团练,兴教育,纾民困,是滁州走出的“天下治平第一人”。

回到瞻丰草堂门口,讲解员老师根据刚才介绍的内容进行了知识互动问答,孩子们积极举手抢答,还获得了纪念小礼品。“堂堂白日去如何,搔首西风客感多”,遵阳社区志愿者为大家讲解吴棠的诗作《堂堂》,并一起朗诵,加深了大家对吴棠的认识。

通过参观学习,孩子们感受到了吴棠勤政为民的为政理念和深挚的故乡情结,对滁州历史名人有了更深的了解,激发了他们对家乡的热爱之情。



版权所有:滁州市博物馆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电话:0550—3038962
技术支持:滁州中天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314号 皖ICP备140015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