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文明创建
“清明折纸寄哀思”——清明节手工菊花制作活动
来源:滁州市博物馆作者:滁州市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3-04-03 15:42:27
【字体: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加深大家对传统节日的了解,4月2日下午,滁州市博物馆党支部开展“清明折纸寄哀思”清明节手工菊花制作活动。

博物馆党员志愿者在课堂上为家长和孩子们介绍了清明节的来历、风俗习惯、清明节传统食物等内容,让大家对清明节的相关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党员志愿者带着家长和学生们来到了二楼近代史展厅,向他们介绍了滁州地区革命先烈们的相关事迹。之后大家在滁州市博物馆党支部设立的“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签名墙上写下了自己的签名与寄语,用真切的语言,寄托无限哀思。

手工环节大家一起制作了立体纸菊花,在孩子和家长的悉心努力下,一朵朵寄托着清明哀思的立体纸菊花呈现在大家面前。孩子们带着自己制作的菊花来到刘少奇同志的雕像前,向刘少奇同志敬献菊花,缅怀革命先烈。最后大家一起观看了一部红色电影,回顾革命先烈们为保家卫国所作出的贡献。

此次活动,既加深了孩子们对清明节这一传统节日的了解,又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培养了孩子们的爱国情怀和积极思考、勤于动手的意识。



版权所有:滁州市博物馆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电话:0550—3038962
技术支持:滁州中天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314号 皖ICP备140015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