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文明创建
滁州市博物馆开展“传承家风家训 弘扬传统美德”迎“三八”家庭文明建设主题活动
来源:滁州市博物馆作者:滁州市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3-03-06 15:20:54
【字体:

为喜迎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传承和弘扬优良家风家训,以好家风支撑起好社风,构建文明和谐家庭社会氛围,2023年3月5日,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市博物馆开展了“传承家风家训 弘扬传统美德”迎“三八”家庭文明建设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讲解员先带大家了解 “妇女节”的由来以及“二十四孝”故事,滁州市最美家庭等11个家庭用质朴的话语、真挚的感情分享了各自的好家风好家训故事,每个故事都使在场的听众深受教育和鼓舞, 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家风家训,让大家对家风教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活动最后,讲解员现场带领大家制作干花台灯。制作完成后,大家将干花台灯献给家里的女性长辈,并送上祝福。

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让大家在感受浓浓节日氛围的同时,接受优秀家风文化的浸润。



版权所有:滁州市博物馆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电话:0550—3038962
技术支持:滁州中天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314号 皖ICP备140015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