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文明创建
滁州市博物馆开展“喜迎二十大,非遗展风采”——拓印体验活动
来源:滁州市博物馆作者:滁州市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2-07-14 16:07:26
【字体:

“小小讲解员”夏令营活动是滁州市博物馆创办的特色主题宣教活动之一。为丰富课程体验,此次夏令营活动加入了传统非遗项目的体验课程。7月13日上午滁州市博物馆开展“喜迎二十大,非遗展风采”——拓印体验活动,让孩子们体验非遗魅力,乐享暑假生活。

活动现场,我馆工作人员汪茂来老师结合本馆碑刻向孩子们系统阐释了中国古代传统传拓技艺的发展历程、历史意义以及传拓方法。此次活动在“听”的同时,融入“做”的环节。在专业技术老师指导下,大家跃跃欲试,在拓碑前先用刷子将碑上的灰尘洗刷干净,接着按步骤依次进行上纸、捶打、上墨、取下拓片。

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近距离了解拓片技艺的制作过程,在快乐的拓片体验中学习传统文化,在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的过程中,树立文物保护意识。



版权所有:滁州市博物馆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电话:0550—3038962
技术支持:滁州中天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314号 皖ICP备140015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