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文明创建
我们的节日清明节——话清明 忆先烈线上征集活动精彩集锦
来源:滁州市博物馆作者:滁州市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2-04-02 16:49:18
【字体:

“清明节”,又称踏青节、三月节、祭祖节,是传统的重大春祭节日,扫墓祭祀、缅怀祖先,是中华民族自古以来的优良传统。如此重要的节日,却逢疫情再次肆虐,在这样的形势下让我们看看滁州市博物馆是如何祭祀英烈、追思故人的。

滁州市博物馆围绕“祭奠革命先烈 讲述历史故事”向全市人民开展作品征集活动,通过让大家自我寻找、发掘、学习先烈事迹的方式,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普及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传承红色基因,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市民朋友们纷纷参与,活动一发布大家都积极地在群里互动,投稿形式丰富多样,有用视频、音频方式讲述战争年代革命烈士故事,也有用手语舞蹈的方式缅怀革命先烈的,也有用绘画、手抄报等形式礼敬先烈,缅怀英雄!

下面将我们所征集的部分文稿素材进行集锦。

烈士不分时代,他们有的名垂青史,有的寂寂无名,但他们都在暗夜中挺身而出,燃烧自己,用微弱的光指引前路,让我们在这里对他们表示深深的哀思。



版权所有:滁州市博物馆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电话:0550—3038962
技术支持:滁州中天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314号 皖ICP备140015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