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文明创建
滁州市博物馆举办国潮创意手绘风之山海经活动
来源:滁州市博物馆作者:滁州市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2-02-20 17:29:57
【字体:

你听说过《山海经》吗?你知道白泽神兽是什么吗?它背后有什么样的奇妙故事呢?2月20日下午,滁州市博物馆联合文博书苑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 “国潮创意手绘风之山海经”绘画活动。

中国历史上首部志怪题材典籍《山海经》内容包罗万象,我们熟知的精卫填海、夸父逐日等故事出自它;凤凰、饕餮、九尾狐等奇珍异兽原型来自这里;华夏大地的山川河流动植物,550多种山脉也收录在其中……听完讲解员老师的讲解,孩子们纷纷拿出画笔工具,在老师和家长的帮助下开始创作。老师全程在一旁指导着每位小朋友画线条、调色彩、设计构图。“真没想到,这些小朋友画得都有模有样。”家长们赞叹不已。

活动现场,孩子们展示了自己的作品,有的五彩斑斓,有的生动形象,有的简单粗狂,短短一个小时,讲解员老师讲解得新奇生动,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在场的家长表示“小朋友们画画的时候非常认真投入,能通过独立思考大胆画出来是最重要的,就像老师说的,引导发现孩子的兴趣和天赋,接下来的一切,就交给孩子自由发挥吧。”活动最后,孩子们都拿着作品开心地合影留念。

本次的国潮创意画,重拾了《山海经》的文化内涵,也为传统文化赋予新的时代内涵与价值表现形式。



版权所有:滁州市博物馆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电话:0550—3038962
技术支持:滁州中天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314号 皖ICP备140015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