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文明创建
古筝赏析专题公益讲座
来源:滁州市博物馆作者:滁州市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1-10-04 19:01:13
【字体:

10月3日下午,滁州市博物馆联合意在堂古琴馆在博物馆二楼多功能厅开展了一场古筝赏析专题公益讲座。

“筝,谨按《礼乐记》,五弦,筑身也。今并、凉二州筝行如瑟,不知谁所改作也。或曰蒙恬所造。”刘泽平老师首先从古筝的历史渊源和发展讲起,详细介绍了古筝的起源、名字由来、古筝的构造、关于古筝的诗词及古筝与古琴的区别。

整场讲座精彩热烈,现场小学员们优异的表现更是令人叹服,刘泽平老师表示“千日琴,百日筝”勉励在场的听众,要用心学好琴,传承好这门传统艺术。讲座结束以后,观众纷纷表示:“这场讲座非常有意义,展示了中国传统艺术魅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拉近了传统艺术与我们现实生活的距离”。




版权所有:滁州市博物馆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电话:0550—3038962
技术支持:滁州中天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314号 皖ICP备140015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