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党建工作
回顾光辉党史 缅怀革命先烈
来源:滁州市博物馆作者:周红艳
发布时间:2021-03-30 15:21:16
【字体: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3月29日上午滁州博物馆、定远博物馆党支部联合开展“回顾光辉党史 缅怀革命先烈”清明祭扫主题党日活动。

一、重温入党誓词

在定远藕塘烈士陵园的人民英雄纪念牌前,全体党员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默哀鞠躬,在杨雅南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先烈们的无比崇敬和缅怀之情。

二、参观藕塘革命纪念馆

重温当年革命斗争历史,了解刘少奇、徐海东、罗炳辉等革命先烈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可歌可泣的事迹。

三、党员志愿服务

祭奠结束后,党员志愿者主动打扫纪念馆周边的卫生,清理烟头、杂物、垃圾及腐叶,用实际行动表达对先烈们的敬意。

四、党史教育专题党课

在纪念馆会议室,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学习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和《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两本书的部分章节。

支部书记张辉为党员们上了一堂党史教育专题党课《党史光辉照亮青春成长路》。党课内容主要分为4个方面:1931年-1949年,党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了民族独立和解放;1949年-1978年,党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了中国历史上最广泛最深刻的社会变革;1978年-至今,党领导中国人民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为民族复兴开辟了正确道路;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

 



版权所有:滁州市博物馆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电话:0550—3038962
技术支持:滁州中天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314号 皖ICP备14001521号-1